Nostalgia4ever

那些累的像狗一样的日子,因为身体里加持了梦想而变得五光十色。

For the incoming thee IV

二十八日

终于死皮赖脸把你骗出来吃饭了。
静静地在宿舍等着你下课,
【好吧其实一点也不静——
捣腾了各种各样发型;衣服换了一件又一件;
嘴里不由自主地絮叨;时不时掏出手机看表…
总而言之—激动!

接你的时候,整个人都飘在空中,
好像被心情带着,摆脱了牛顿定律束缚的地球。
秋天的夜晚却没有萧瑟的寒意;
吹起的微风变成了和谐的音律。
然而还是被自己的笨拙砸回到现实。
隔着手机屏幕贫嘴毕竟和当面扮酷不一样,
一不小心,耍宝就会变成耍猴。

虽然讨厌喝酒,又只能承认,
这种不奇怪的分子的确会带来奇怪的作用。
本来挺尴尬的一顿饭,
却在酒精的催化下热闹起来。
酒已过三巡,
我们之间仿佛出现一块磁铁,
无法克制的向你靠近。
等稍微清醒,
却发现隔着其他人已有十万八千里。

我把目光对焦在你脸上,
看到你满脸通红,眼神朦胧。
我从被酒精麻痹的词海里择出“风情万种”这个词,
然后想象这个词在你脑门上的样子,
莫名的违和感让我不禁失笑。
你嗔怪着问我笑什么,
不等我回答却开始呼呼大睡。
庆幸自己是个头脑清醒的醉汉,
要不然想到“风情万种”绝对会亲上去。

酒过N巡,午夜的马车似乎迷失在赶来的路上。
白酒瓶子啤酒瓶子歪歪扭扭,
躺着站着,散落在桌上地上,
像极了我们这群迷离的男男女女。

转场再战,桌面又一次被啤酒瓶攻陷。
狭小的房间里射灯肆意旋转,
疯狂占领着属于它们的一方天地,
然后模糊着一双双暧昧的眼。
每个人都嘶吼着属于或不属于自己的寂寞。
我们碰杯,我们欢笑,我们苦恼,
酒精继续在血管里奔腾不息,
燥热传递在沉默不言的相视中。

夜晚的寒意慢慢渗透到骨髓,
带来一阵阵的刻骨铭心的刺痛感。
短短的几个小时,我曾感觉离你如此之近,
近到可以看到你的睫毛,听到你的鼻息。
现在却又相隔千里,
只能远望着遥不可及的你。
后街的灯火渐熄,人声却依旧喧闹。
我坐在路边,像津津有味地看一场演出,
看着一群群或趔趄或蹒跚的人穿过,
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生命里。

是否属于我们俩的也只有错过的爱情?
我甩甩脑袋把这想法逐出脑海。
我一定要问清楚。

不记得语言多么笨拙,
只记得说完之后跨域千年的沉默,
以及树影在微风下婆娑,
还有我的心脏在剧烈的起搏。
但我发誓那是我二十一年生命中,
所做的最最完美的即兴演讲。

你缓缓地低下头不再看我,
你思考了几分钟,
你耳语着说:
那试试呗。

你走来;
你从将来走来;
一步步走进我的生活;
把一点一滴灌注到我的生命里。

事后我会想,
是不是因为难以当面拒绝?
也可能是因为酒精所以一时冲动?
莫名其妙的不自信把我从短暂的睡眠中唤醒。

才顾不上去想那么多。

看,
我们的时代在慢慢展开。

评论